Azli阿兹利

又菜又爱写,就是我阿兹的代名词啦(

【HPSS】与救世主同龄的斯内普_12

summary:一个烂俗的梗,原著向死后的斯老师穿越平行世界,这个世界有救世主,有邓布利多,有黑魔王,但是没有斯内普教授,只有一个姓斯内普的和救世主同届的新生。

一些我写的时候就被萌到了的可爱小情侣

2.2k

——————————

“您有什么事和我说呢?”


校长室位于霍格沃兹的八楼,旁边就是有求必应屋,从窗户鸟瞰可以看到完整的城堡,一个十足的好地方,圆形的室内就如上一世般没什么变化,邓布利多的审美依旧糟糕。


邓布利多倒是没说话,从一旁拿出本书放在办公桌上,一只手将书推到斯内普的眼前,斯内普没有动作,而是微微瞥了眼便抬起头直视着邓布利多睿智的蓝眸。


“不看看吗?”邓布利多说,


“与我有关?”他反问。


邓布利多笑了笑,“你果然很聪明。”


斯内普这才重新将目光分给这本所谓的书,他摩挲着显露着时间痕迹的封皮,是皮革材质,岁月冲刷下原本光滑的皮革触感有些毛茸茸的,封面上的字也已经完全看不清晰,


邓布利多在斯内普端详古书时缓缓地说,“你知道特里劳妮吗?”

“我没有选这门课,校长。”斯内普垂着脑袋,翻开古书,却在即将翻下一页的时候猛得顿住,邓布利多没有在意这个小细节,只当对方是想看得更清楚些,他挑了挑眉,“你如尼文学得不错。”


“想必你也是知道的,那个在巫师界传遍的预言,伏地魔命中注定的对手——”

“您究竟想说什么呢?”斯内普终于再次抬起头,深不见底的幽幽黑瞳好像蕴含了很多,很复杂的,无法言语表达清楚的情绪,“你跟哈利关系挺好的,对吧?他经常在我这提到你呢。”邓布利多故意答非所问。


这是在等自己说呢,斯内普想着,叹了口气,又很快重新整理好状态,他看似随意地翻了几页古书,“说好的和我有话说呢?”他抱怨了句,


“我大概明白您的意思,就是说,那个叫特里劳妮的家伙,也做了个于我有关的预言?”


邓布利多的眼中闪过惊艳,如此,他也便不再拐弯抹角,“是这样,大概就在前阵子。”


“我想我有权知道是什么?”


爱啊,女巫卑微的爱啊,披上麻瓜外壳的女巫逃离家族,诞下一子,但孩子是个巫师,这当如何?这该如何?


来自王子的秘术,孩子被封存——世界因这卑微的爱改变了轨迹,孩子终将苏醒,他会拥有改变结局的力量,是高天翱翔到飞鸟?还是深海中的伺机而动的海妖?


但一切看似有所选择,命运却只会走向一条单向的道路。


斯内普走在回地窖的长廊上,内心却久久不曾回神,来自王子的秘术?卑微的爱?以及——他手中的这本普林斯古籍?


一切都指向同一个结果,早在11岁那年他就知道自己依旧是那个混血王子,只是未曾思考过就连父母也是同上辈子一般的,他自嘲的冷笑声,艾琳,艾琳斯内普,那个抛弃尊严抛弃家人抛弃自己的世界的,母亲,这辈子貌似做出了些更了不得的事?


斯内普停下脚步,好像在和什么人询问般,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爱,究竟有什么令人着魔的力量可以让这么多人飞蛾扑火呢?”


有人从背后拥了过来,环抱住他,斯内普没有躲,“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背后温热的吐息拍打在斯内普脆弱的耳垂上,“什么时候?”斯内普好笑地说,“一开始,你伪装的能力太烂了,波特。”


他没有拒绝,哈利波特意识到了这一点,如海浪般的激动席卷着年轻的救世主,但他还是故作苦恼地说,“可是我明明穿了隐身衣,就连邓布利多也没有发现我啊?”


“你也太小看邓布利多了,哈利波特。”


“以及,如果是我之外的人看见远处有两只鞋在走路,估摸着都会被吓一大跳的。”


哈利将下巴搭在斯内普的肩上,“好吧,我们换个话题,比如——你刚刚问的那个‘爱究竟有什么令人着魔的能力’如何?”


“在你眼中,我就是个满脑子都是小情小爱的蠢货?”


“是是是,您博爱无疆,心怀苍生,您定将以小爱换大爱,救天下人于水火之中——”

“闭嘴!”


斯内普感觉自己哪怕死了也无颜面对莉莉了,关于他把她天真鲁莽的儿子养成了一个毒舌这种事。


哈利在斯内普看不见的地方吐了吐舌头,“但我不同,我是个普通人,”三字让斯内普的指尖颤了颤,“邓布利多校长总说爱是最伟大的魔法,曾经的我不懂,但现在我懂了,”


“不要逃避好吗?西弗勒斯。”


哈利敏锐地感受到怀中之人小幅度的颤抖,他忍不住将人抱得更紧了些,“你之前说这一切只是错觉,是虚假的,可是...”哈利顿了顿,两颊憋得有些通红,“如果是虚假的,谁会每夜每夜在梦中梦到。。。呢?”


哪怕禁欲如斯内普也能明白哈利话语中的潜台词,红晕爬上了他苍白的脸,再是耳朵,两只耳朵传来的燥热和心脏咚咚咚的跳动声令他一切未曾出口的话语堵了回去,这仿佛令一切解释都无力了起来。


哈利见斯内普不说话,还以为是他不相信自己,救世主有些焦急地说,“我向天发誓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你会摄神取念吗?我的记忆,我的记忆全部给你看,是真的!”


“哈利波特!你要是不会说话就闭嘴!!”斯内普恼羞成怒,大喊了声,哈利这下才终于注意到西弗勒斯此刻已经冒烟的耳朵和红成西红柿的脸,


后知后觉知晓自己说了多么了不得的话后的哈利也如烧开的水壶一样发出了‘嗡——’的一声,大脑已经完全短路的他慌不择路,唯恐此刻的西弗勒斯掉头就跑赶忙跑到他面前将整个人搂在怀里,“总之...总之!总之!我向你证明了!这是真真实实的!”


“我想了解你!私自跟着你是我不对,可是我想了解你!你什么都不说,和所有人都保持着距离,我也想了解你!好自私啊,你明明都知道我那么多事了,却连自己的一点都不透露,”


“我也想和你共同分享喜悦,与你同担悲伤,与你一同愤怒!我。...”


此刻的哈利几乎是一股脑地将自己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也许机会只有这一次了呢?他抱着悲观的念头想,自然也就勇敢了多。


“够了...”闷闷的声音传入哈利的耳,“我知道了...放开我,”


哈利却将这当做了斯内普回绝的意思,已经四年级的大男孩就像小孩子缠着妈妈买橱窗里的那个玩具一样抱着斯内普说不要不要,


“我说放开...我要回去了...”


哈利拼命摇头,这下斯内普顿了顿,“我会考虑...”他的声音就如棉花落地时一般,但哈利还是听见了,顿时笑逐颜开。













评论(48)

热度(4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