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li阿兹利

又菜又爱写,就是我阿兹的代名词啦(

【HPSS】与救世主同龄的斯内普_13

summary:一个烂俗的梗,原著向死后的斯老师穿越平行世界,这个世界有救世主,有邓布利多,有黑魔王,但是没有斯内普教授,只有一个姓斯内普的和救世主同届的新生。

2k

————————

少年人的爱向来都是炽热而又明烈的,虽然略显笨拙,却也是成年人难有的赤诚,西弗勒斯无法再欺骗自己了。

 

之后的日子一切如常,二人虽面上像什么都没什么变化,一如既往一个跟着一个,一个嘲讽另一个,但内里总有些什么变了似的。

 

对此,小罗尼有话说,这一切都很奇怪,虽然自己兄弟和那个斯内普很早就认识,几年下来也一直都是这样的相处模式,但最近总有点不对劲,

 

比如,虽然曾经也会和他在魔药课搭档,但现在哈利总是‘不小心’碰到斯内普的腰啊,脸啊,手啊之类的,看起来简直就像是个在挟油良家少男的变态一样。

 

及,最近也总是对斯内普的搂搂抱抱的,而那个臭脾气的斯内普居然也只是瞪自家兄弟一眼,然后,然后就无啦?最近的哈利简直是浑身冒着粉红色泡泡,罗恩不敢细想,也不愿去细想。

 

三强争霸赛也开始了第二场,斯内普站在看台上,指关节时不时叩叩几下铁质的栏杆,发出‘咚咚’的声响,

 

第一名勇士上来了,是霍格沃兹的塞德里克,怀里抱着他心爱的女孩,斯内普默默封闭了脑海,在接下去是第二名,德姆斯特朗的克鲁姆,至于他怀中抱着谁,斯内普已经无心去看,

 

与上一世的未来越来越近,一切都慢慢地重合,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变了许多,

 

他不再是那个斯莱特林院长,不再是双面间谍,也不再,没有人爱——斯内普随着周围骤响的欢呼声向黑湖看去,年轻的救世主拽着芙蓉的妹妹上岸了,他狠狠咳了几下,咳出一滩水,细瞧还有几根海草混在里头。

 

紧接着,他露出喜悦的笑容,摇头晃脑地环顾整个看台,直到与台上的斯内普对视,绿色遇上了黑色,暖光侵入黑暗,慎入五脏六腑,哈利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少年人明目张胆,热烈张狂的爱,‘咔擦——’好像有什么东西碎裂了,斯内普急忙移开视线,再次巩固起自己脑海的长城,只是一个眨眼,他便又成了坚不可摧的斯内普。

 

哈利擦了擦头发,笑着对一旁的罗恩说:“还好我在水底下找到的是你。”

 

“为什么?我以为你会更希望是斯内普呢?”罗恩整个人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漫不经心地说。

 

“你怎么会这么想!?”哈利被震惊了,“如果是西弗勒斯,万一他冻坏了生病怎么办!?他又不擅长运动,还有点营养不良,饭也总是不好好吃的家伙,黑湖的水这么冷,我可舍不得!”

 

罗恩:我就多余问这一句。

赫敏:恶臭小情侣,呵呵。

 

“总有一天,你会被自己泛滥的圣母心害死的,波特,而我由衷的期待那一天。”

 

哈利喝着缓和剂,一点也不会为对方的挖苦而难受,“我知道你是在关心我,西弗勒斯,你总是这样,”哈利又一下话锋一转,指着那瓶喝到一半的缓和剂说,“看,像不像我的眼睛?”

 

斯内普皱了皱眉,“别用你那癞蛤蟆的眼去侮辱神圣的魔药。”

 

“噗嗤——”哈利被斯内普刻薄的黑色幽默逗笑了,抬起手抹了抹笑出来的生理盐水,“那可是二年级的事了,没想到你还记得——吃醋啦?没关系宝宝,我这一颗心,整个人都是属于你的~”

 

哈利边打趣边贴近斯内普,手缓缓搭在对方的脑袋上,感受到身旁的人一瞬间的僵硬,又很快放松下来。

 

这一世有些美好过了头,总会让斯内普产生种根本没有所谓上一世,你只是做了个梦的错觉,平静总会麻痹人的神经。

 

“停下你恶心的措辞!”斯内普说。

 

哈利无奈耸肩,将剩下的药水吨吨吨下肚,然后苦着脸吐了吐舌头,“略,好苦,你下次能加点糖吗...”

 

斯内普白了哈利一眼,语气中颇有些幸灾乐祸,“你猜为什么这么苦?”

 

如此明显的暗示再不明白过来那就是真的蠢到家了,“好啊!你这是蓄意报复!我最近又怎么得罪你了?”

 

怎么会呢,斯内普怎么会因为上次和秋张赫敏一行人去校长办公室被邓布利多揶揄的眼神气到于是转而来报复他可怜无辜的黄金男孩呢,他才没有这么小心眼呢。嗯,没有。

 

“苦就别喝。”斯内普边说边伸出手,理直气壮的样子丝毫没有愧疚感,哈利一下子抱紧手中的空瓶,边摇头边说不,“给了我那就是我的了!”

 

斯内普简直要被气笑了,“瓶子给我。”

 

哈利还是可怜巴巴的用自己闪着泪光(虽然是装的)的绿色小狗眼看着斯内普,“波特先生明明喝完了药水,却不愿意将瓶子还给我?”

 

“瓶子还有用?”哈利问,知道会错了意的哈利乖乖地将瓶子递给斯内普,“自然。”斯内普说,“毕竟本人只是一个无依无靠的穷学生。”边接过魔药瓶塞进口袋。

 

“你会获得一切你想要的,毕竟你很聪明,也很理智,”哈利真心地说。

 

“承您吉言?当然,我一直都知道就是了。”

 

“那么...要不要先得到我?得到我可是很划算的,我会做饭会打扫,还有波特家的金库,任你挥霍,过了这个村,呃...我在下个村等你!”

 

这段时日哈利嘴里总是时不时冒出的直球,斯内普已经习惯了,他只是淡淡地说,“看来哈利波特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时机来炫耀自己究竟多么有钱?”

 

哈利撇撇嘴,仰躺在草坪上,被拒绝早是意料之中,他完全不觉得沮丧,西弗勒斯想来保守内敛,估摸着成年后才有可能接受自己,别问为什么哈利为何这么肯定西弗勒斯会接受,拜托!他都能让如此保守的西弗勒斯说出“我会考虑”四个字了诶!!

 

这难道不算同意吗?

 

成年后就在一起,毕业后就结婚,然后三年抱俩...咳咳,这可能不行,毕竟两人都是男性。。。

 

三强争霸赛第二关结束后的哈利,还在构思美好的未来,却不知最大的危机即将来临。

 

 

 

 

评论(38)

热度(45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