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li阿兹利

又菜又爱写,就是我阿兹的代名词啦(

【SBSS】梅林的孩子④

•重生的西弗勒斯想要摆脱过去.


————————


“你终于有了一群很好的朋友啊...”弗利维教授欣慰的说。


他真的很喜欢这个斯莱特林小蛇,有天赋,不骄不躁,对学识永远保有一颗赤诚之心——


但他向来孤僻,就连教授也不知该对他说些什么,劝他多与人相处?他只会乖巧的点点头然后反手将来找他交流的人骂个狗血淋头。


他们一直都在默默关注着这位小家伙的社交状态,发现他除了偶尔会和马尔福家的继承人说上几句于其余人而言已经收敛了很多的毒舌外就几乎没有交流...


现在,不止是弗利维,其余教授看着被朋友们包围的西弗勒斯,皆发出了欣慰的感叹。


“不是朋友。”西弗勒斯说。


当然,此刻的他们并不会在意一个早就被自己打上‘别扭’‘不善言辞’‘容易害羞’标签的公主殿下的一面之词,


他们只会说,啊呀,害羞了害羞了——


斯普劳特走过来揉了揉终于被不被绝音鸟占领的毛茸茸的脑袋,慈爱道,“不必解释,我们都懂。”


西弗勒斯微微下蹲逃开那只罪恶的手,环顾一看,发现所有人都是这么一副表情,梅林的爆炸坩埚啊,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


梅林不知道哦~


他完全没有面对这种场景的经验,毕竟他两辈子从未被善意包裹过,没有人善意待他,也从没有人爱过他,他就凭借着小时候的那朵百合花的微弱的光如此在黑与白的交界之处,心甘情愿的如此奔赴数十年直至死亡。


所以他逃了,又一次,重启的人生中他已经越来越习惯逃避,可耻,但有用。


他逃避与莉莉的第一次见面,他逃避与凤凰社和食死徒有关的一切——


他逃跑经验十足,没有人能够挽留他,西弗勒斯想到这还恶趣味的笑了一下,他是逃跑高手!如果有这样的赛事的话,他可能会去参加,拿个奖什么的?


哦,好吧,开个玩笑,孤身一人的日子总要学会自娱自乐,不是吗?


他以后在斯莱特林的日子应该不会好过。


毕竟他今日可是直呼了‘那位大人’的大名呢,但无所谓,这充其量也只是从斯莱特林边缘人小透明化为不爽出气对象罢了,而他可不从来是什么待宰的羔羊——


从他五年级自制许多恶咒,比如‘神锋无影’,或者一系列实用性咒语,比如‘闭耳塞听’,哦,他还记得他制作这个咒语的初衷,分院帽和学院里的那群蠢货的声音太过吵闹。


总之,他可从不是一个只会熬魔药的手无缚鸡之力的魔药大师,至于他的魔药生意?那也只是从半公开转变为不公开罢了,他相信自己魔药的魅力,没有人可以拒绝一位魔药大师。


在寝室内想通后的西弗勒斯嫣然一笑,他笑起来其实很好看,就像冬日的白雪被暖阳照耀而渐渐融化一般,很是令人温暖。


只是他从不对外人笑罢了,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冷笑。


寝室的门被敲响,西弗勒斯不用想都知道是谁,他走过去打开了门,一头铂金色的长发很是突出,“哦,亲爱的小学弟,介意让我进来吗?”


熟悉的咏叹调,西弗勒斯直视着那双灰蓝色的眸子,一字一句道,“介意。”


“哦~~你怎么可以如此冷淡呢?”卢修斯眼珠一转,状似不经意间瞥了眼公共休息室,那些用余光偷瞄这里的人一下子分散开来,装做什么都没发生。


“我想,你不会愿意我在门口说的,是吧?”卢修斯低声道。


西弗勒斯当然注意到了那群小脑发育不完全的傻软,他瞪了卢修斯一眼,无奈转身往里走去。


卢修斯自是知道这就是他妥协了的意思,亳不见外的走了进来,还顺带拉上了门。


“你想说什么?”西弗勒斯坐在坩埚旁的一张椅子上,右脚架在左脚上,双手抱胸。


卢修斯自顾自的拉来一把椅子也坐了下来,“我只是感慨,感慨你居然也会有如此鲁莽的时候。”


西弗勒斯皱眉,“所以呢?”


他也不知道自己会有如此格兰芬多的一面,那日不过脑抽出魔杖救人就够令他百思不得其解,以及今日本就没想通而烦躁因为傻软找茬更是随口就说出了黑魔王的名字,


他实在是想不通,所以决定将这一切都怪罪在梅林的头上。


“....我快要毕业了,给我个准确答复。”卢修斯说。


“我的答案依旧是,不,跟随他不是什么好选择,卢修斯。”


“所以你选择跟随邓布利多?”


“让我跟随那个整天只知道吃糖压榨员工的老蜜蜂?这简直比杀了我还难受。”


“哦...好吧,你看起来还挺了解他的。”不止,卢修斯甚至还听出一丝哀怨,只是他没敢说,自家小学弟的性子他最清楚,只要他敢说,下一秒就是封舌锁喉,丢出寝室,停一月的美容药剂。


“那你准备做什么呢?毕业后?”卢修斯问,“我总得知道些你的打算,毕竟我曾经在封锁最年轻的魔药大师西弗勒斯•斯内普这则消息的时候没少出力...”


“开一家魔药店,翻倒巷,地址会告诉你的。”西弗勒斯说。


“哦,好吧,我要问的都问完了,那我就先走了,西弗勒斯。”


卢修斯从不在意西弗勒斯是否愿意追随黑魔王,哪怕他追随邓布利多也无所谓,他只需要知道,自己得到并保持了一个史上最年轻的魔药大师的友谊,就足够了。


三年级的魔药大师,嗯,还是他从一年级催到三年级才受不了去考的呢,最年轻的魔药大师,他,卢修斯马尔福功不可没。


西弗勒斯看了看自己两辈子的老友的背影,虽然他明白马尔福总是备满了后手,但也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黑魔王在制作魂器,卢修斯。”


卢修斯原本正要打开门的手没止住颤抖了一下,他回头深深的看了眼西弗勒斯,便打开门离开了。


来自老友的忠告,西弗勒斯想。


当然,卢修斯自然也是明白的,西弗勒斯不说则已,一说惊人,但他既然愿意将如此重要的秘密告知自己,那也只是因为他将自己当做了真正的朋友,卢修斯可不会不领情——



评论(61)

热度(93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