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li阿兹利

又菜又爱写,就是我阿兹的代名词啦(

战后德拉科回到亲世代参与了分院仪式.3

——————


“那家伙就像个该溜子一样,整天东跑西跑,还总是来烦我——”图书馆,西弗和莉莉抱怨道,莉莉捂嘴笑了笑,“你还是很喜欢他的吧?毕竟是你的未来教子什么的?”


西弗蹙了蹙眉,“谁会喜欢那么一只小白孔雀?脑子莫不是被曼德拉草吃掉了。”


莉莉还是笑嘻嘻的,“你知道吗,西弗,每次你说谎时就会不自觉的扣手心~”


西弗勒斯的脸刷的一下红了,他低下头赶忙拿书挡住自己的脸,莉莉见状也不敢调戏的太过,自家小竹马是很爱面子的。


沉默了会儿,大概也就一两分钟,书本后传来小到如蚊子叫的声音,“只是不讨厌...”


莉莉彻底憋不住放声大笑了起来,然后他们就被平斯夫人跟拎小猪仔一样一左一右扔出了图书馆的大门。


未来的能做的一句话吓死一骗人的自如收缩情绪的双面间谍先生,现在也只是一个11岁的别别扭扭的小孩子而已啊...


“那不是马尔福家的小小白孔雀吗?”布莱克说,“怎么一个人坐在那?”


詹姆斯舔了口手里的棒棒糖,摇摇头,“不知道,不过这位可是厉害了,听说他已经戏弄了皮皮鬼好几次,还能和三楼废弃盥洗室里的那个总是咋咋呼呼的女幽灵聊的开。”


“如此想来,是挺厉害的,某种意义上。”莱姆斯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


“啊!有了!”詹姆斯一把抢过西里斯手中还未拆封的棒棒糖,大喊,“嘿!小子!接住!”


德拉科不明所以的转过头,却一下被迎面砸过来的‘暗器’击倒了,‘啪’的一下,整个人仰躺在了草坪上。


“ao....抱歉?”詹姆斯愣愣的说,西里斯直接蹲下捶地放声大笑,莱姆斯和彼得也有些忍俊不禁。


德拉科眨巴了几下眼,看了看蓝灿灿的天,缓缓抬起头将脸上的‘暗器’拿了下来,不拿还好,一拿下来坐起身后,原本有些愧疚的詹姆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只见德拉科额头上,一个大大的红色印子显得格外引人瞩目。


德拉科虽然看不见自己现在的样子,但看他们笑得那么欢,就知道绝对称不上‘得体’,气愤的攥紧了手中的糖柄,看了看‘暗器’,心一横直接当飞镖用,甩出去后咚咚咚咚一连砸了四个人,


糖就像收到指令一样,再次回到了德拉科的手里。


詹姆斯捂着脑袋,星星眼的说,“cool!!”


“酷你妹哦!为什么明明是詹姆干的我们却也要挨打?”西里斯忿忿的说,德拉科甚至看到了一丝...委屈?


他知道的,他认出来了,这四个人的身份,疤头的爸爸,疤头的教父,曾经的黑防课教授,还有——那个叛徒。


吼,四个人里凑不出一个活人。


德拉科拆开糖纸,放进嘴里含着想着,“谢咯,你的糖。”


詹姆斯直冲冲的跑了过来,兴奋的说,“那一招真帅!能教教我吗兄弟?!”


“詹姆斯瞅瞅你这副便宜的样子!也请教我!”西里斯冲过来说。


莱姆斯见转咬碎了嘴里的糖,将糖柄放进校袍口袋里,“我们也过去吧?”彼得点点头,也学着莱姆斯一同操作,只不过他直接把糖柄扔到了地上。


德拉科一脸臭屁的说,“想学啊?”


詹姆&西里斯&莱姆斯&彼得:疯狂点头.jpg


“想学可以,当然可以,”德拉科双手环胸,詹姆和西里斯刚想激动的尖叫起来,德拉科伸出只手比了个‘嘘’,“听我说完,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詹姆斯和西里斯一同说。


原本笑嘻嘻的德拉科瞬间冷下脸来,说,“停止你们的霸凌行为。”


小孩子的恶都是很纯粹的,他们总会去做自认为是正确的事,他们看人只看表面,他们认为是恶人就是恶人,他们认为是好人就是好人,他们看到同伴讨厌一个人,哪怕不明原因,也会被这股情绪感染,一同讨厌这个人,哪怕他什么都没做。


这种时候,如果没有人将这种善恶观念掰正,很容易影响一生,


所以他其实一直很不理解霍格沃兹为什么是强制七年寄宿制,没有家长的三观教育,教授也不可能关注到每一个孩子,那么他们是很容易长歪的。


小孩子的世界上非黑即白的,但真正的世界可不是,你想象不到的阴暗角落,数不尽的黑暗暗藏在其中,他们擅长伪装成白色,但世上又怎会有真正的白色?充其量是淡一点的灰罢了。


德拉科如此教育了这几个孩子一番,他一直很认可自己的教育观念,等将来自己有孩子了,那他的孩子一定会是一个受欢迎的孩子,至少比自己小时候受欢迎。


看他们一脸不解的样子,德拉科就知道他们并没有听明白,他耐着性子,就当是提前带娃,虽然他现在看起来和他们差不多大就是了。


“从前,有一个男人,他长的凶巴巴的,从外观上看,他并不像一个好人,但实际上,他每天都会给过路的乞丐钱,救治受伤的流浪猫猫狗狗,向慈善机构捐款,他是坏人吗?”


西里斯摇摇头,“不是,是好人。”

“很好的人。”詹姆斯补充。


“看吧,看人不能只识表象,知人知面不知心,每个人都是多面的,这么一想,你们只因为‘他看起来不像好人’,‘我觉得他看着不顺眼’就去欺负人家,霸凌人家,那你们是好人吗?”


四人低着脑袋摇了摇头。


“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


“认识到了...”


“咳咳!”德拉科干咳几声,“大声一点!”


“认识到了!”四人一同喊着。


“所以,能做到吗?停止你们的霸凌行为?哦,你们称这个是不是叫恶作剧?”


“能!”四人再次一同喊着。


德拉科抬了抬嘴角,哼哼,区区几个11岁的小屁孩而已,这不是轻松拿捏?





——————————

更新了——







评论(154)

热度(104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