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li阿兹利

又菜又爱写,就是我阿兹的代名词啦(

【ADSS】观影体《牙齿仙子》


@伍尔弗里克h 观影原文

牙齿仙子 

全文大概4.5k,时间线是哈利波特入学前


斯内普只记得自己前一秒刚刚拿起放在一旁的绝音鸟羽毛,下一秒,他就连人带羽毛的出现在了这个地方,


黑色的空间,前方是一块投影屏,后方是一排排的座椅,不断出现的小巫师,哦还有只大只的蜜蜂,斯内普只觉得牙疼,要命!他的坩埚火还没关!


邓布利多看着这个陌生的空间,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他在到这来的第一瞬间就尝试凝聚魔力,失败了,这是个禁魔空间——他眯着眼,看着空间内越来越多的学生们,他和几个教授就是这群孩子的主心骨,“不必担心,孩子们。”他佯装镇定道。


孩子们向他聚拢,在陌生的环境中,一个最伟大的白巫师就是最好的镇定剂。


“哦!是的,不必担心。”欢快的女声从四周响起——斯内普不动声色的站在孩子前面,麦格四周环望,弗利维凭借身高藏匿于人群蓄势待发,斯普劳特安慰着孩子们。


“哦,真是的,我只是来找你们玩罢了,把魔杖收回去罢,这里是用不了魔法的,对吧?邓布利多。”


四院院长和学生们一同看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他说,“哦,是的,把魔杖放回去吧。”见几人面色凝重的收回魔杖,邓布利多仰着头说,“尊贵的小姐,您的名字是?您将我们聚集在这是想玩什么呢?要知道,学生的课业可是很重要的。”邓布利多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哈哈哈哈,这个玩笑可真是,”女声话锋一转,“够无聊的。”


斯内普在心里不合时宜的给这个不知道是谁的家伙点了个赞。


“您这么说可就伤我这个老人的心了,我自认为还是蛮有意思的。”邓布利多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自然而然的忽视了一旁不停翻白眼的斯内普。


“好啦~——”明明只有声音传来,斯内普却感觉这个家伙好像伸了个懒腰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可恶,更不爽了——“我的名字是阿兹利,当然,叫我阿兹就好,把你们请到这也不过是有好东西~想请你们看看罢了。”


“好东西?”某赫奇帕奇怯生生得说,一旁似乎是他女朋友的拉文克劳女孩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赫奇帕奇痛嗤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脑袋里想着的是什么!”


“我错了...”赫奇帕奇两手捂着脑袋小声的说,样子看上去挺滑稽,空间中的气氛也一下子好了些许。


“不要脑子里尽想些涩涩的东西啊啊,小家伙!”阿兹‘叉着腰’说。


“意思是,我们看完后,便可以回去了?”邓布利多抓到了重点,问。“哦,当然,回去继续你们重要的,课业——”尾音带了点戏谑,这倒是让知道真相的众人有些忍俊不禁。


“不得不说,这位阿兹利小姐的幽默细胞可比您好上太多了,阿不思。”麦格说。


“哦!”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选择装作听不见,“那么,阿兹小姐,能开始播放您所谓的,好东西了吗?”


“当然!现在就开始吧!各位请坐!”


待全员坐下后,正前方的大屏幕播放了起来——




【第一次


邓布利多今天早上总是小心翼翼的看斯内普,偷偷摸摸的,好像以为他自己不会被发现一样,而斯内普本人,显然不想理会对方的目光,他仍旧在饭后拿一小碟的布丁。


毕竟这是餐桌上他唯一可以下得去口的甜食。


而邓布利多的目光更频繁的转向他,夹在两人中间的麦格都无法忍受,但又好奇的随着邓布利多的目光看去——斯内普吃了一大口布丁


‘这有什么好看的?’麦格收回视线,但邓布利多还在看,脸上的皱纹因为笑容而更加明显。


嘎嘣


麦格又向斯内普看去,他皱着眉,缓缓从嘴里吐出一枚西可;伴随着西可落到盘子上的清脆响声,邓布利多终于忍不住笑了两声,可斯内普又咳嗽几声,把邓布利多的笑声盖住了,麦格谴责的看了邓布利多一眼,伸手拍了拍斯内普因为剧烈咳嗽而有些颤抖的背。


邓布利多不再笑了,他身子微微侧倾,看向斯内普,“西弗勒……”


一颗带着血的牙忽然掉了出来,打断了邓布利多的话,而斯内普缓了几口气才停下咳嗽。


“邓布利多……”斯内普抬起头,看向对方,用手帕捂住了出血的地方。


而被点名的当事人还在为那颗牙愣神,直到麦格狠狠戳了下他的手臂。


“哦,抱歉”邓布利多挠了挠手背,“我听说在食物里吃到钱币可以获得好运”】




“这真是个不错的主意!”邓布利多看完后说,全然不顾一旁脸色黑得像锅底的斯内普,“不错的主意?如果您指的是硌掉您尽职尽责的魔药教授的可怜无辜的牙齿——的话。”


“当然不是,我说的是在食物里吃到钱币会得到好运的主意,西弗勒斯,这只是个意外,不是吗?”邓布利多手里捻着自己白花花的胡子把玩,乐呵呵的。


而斯内普,只是又一声冷哼。


“这两个家伙都是幼稚鬼。”麦格悄悄的说。




【“所以?”斯内普皱起眉


“这只是无心之举,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眨了眨眼,又补充:“相信我,把你的牙硌掉不在我的计划范畴内,真的”


“但如果你把牙齿放到枕头底下,会意想不到的收获”邓布利多笑了笑。


到了晚上,斯内普紧缩着眉头,他对此自然是不信的,犹豫之间,还是激起了他的好奇心;反正放了也不会有什么坏处,他是这么想的。


西弗勒斯把那颗牙忘了,直到早餐时看到邓布利多,才想起来被埋在枕头下的牙,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变化,他又不是小孩子了。


不过他错了,回到卧室,斯内普漫不经心地掀开枕头,那颗牙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枚闪闪发光的金加隆。】




“哦天!够了!”斯内普站起来怒喊道,“如果这位尊敬的小姐把我们都召来只是为了看这么无聊且幼稚并且绝对不可能是我做出来的事的视频的话!那么没有什么继续看下去的必要了!”


“冷静点西弗勒斯,这很有趣,也很可爱,不是吗?”邓布利多说,麦格瘪瘪嘴,只觉得嘴有点干,想来杯红茶。


“你根本不懂!邓布利多!我来之前正在进行吐真剂的最重要的一部!这个家伙毁了我的整锅魔药!就为了来看这种东西....!”


“您的魔药现在相安无事,斯内普教授,”这时,阿兹利适时跳出来解释,“这里的时间流逝不会影响现实世界,听说过平行世界吗?”阿兹笑着说。


“平行世界?”


“这个宇宙上存在着数不尽的平行世界,过去,现在,和未来——”


“阿兹小姐的意思是...我们现在所处的时间不是‘现在’,而是‘过去’?”邓布利多笑着说。


“Bingo!不愧是校长先生!所以啊,不必担心您的魔药,亲爱的斯内普教授——”


“哼!”他悻悻坐下,脑中却充斥着对这个奇怪家伙和邓布利多的脏话。


“咳咳!那么,播放继续!”阿兹大声的说。




【‘牙齿仙子’这是他脑袋里蹦出的第一个词,但很快他就为自己的幼稚嗤笑,那只是童话罢了,那时艾琳讲给他听后,他还傻乎乎的把掉下来的牙齿放到枕头底下,希望牙齿可以换取一些钱……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牙齿还是牙齿,还在破旧发潮的枕头下,没有变化


斯内普轻轻拾起它,认真的检查了门锁,没有别人进来的痕迹,很奇怪,但也许有一个人可以做到。


“我知道是你”斯内普说


“什么?”邓布利多困惑地眨眨眼


“你把牙换掉了”语气很确定


“换掉?”邓布利多轻轻重复了这个词,“换掉什么?”


斯内普就知道他不会承认的】




“幼稚鬼。”麦格教授说。


“疯老头”斯内普说。


“这就是校长?”学生们说。


“哦,真伤我心啊。。”邓布利多说。




【第二次


他的意识大概有些恍惚了,眼前忽明忽暗,斯内普以为自己差点就要暴露了,不过在两小时的逼问下,伏地魔还是相信了他


伏地魔认为不会有人可以抵挡他自己的钻心咒和摄魂取念,不过斯内普确实没有抵挡,他骗了他,顺从的忍受那些疼痛,可他的大脑绝对不会把真相展露出来,表面的顺从,是大脑欺骗对方的伪装。


晃神中,他掉在一个小坑里,牙齿毫无防备的磕在一块儿石头上,疼痛再次刺激了他的大脑,他缓缓爬起来,把那颗摇摇欲坠的牙齿掰了下来,轻轻握在手里,狼狈地向学校走去。


黑夜里的霍格沃茨几乎没有什么动静,他抬头,模糊地看到一个黑影,他走近了些,那个黑影把他揽进怀里,温和又有力,以至于不让斯内普脱力而再次摔倒在地。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校长室是,把重心放在了对方身上,机械的迈腿走。】




原本还欢快的气氛一下子沉重了起来——


“这是什么?”麦格在短暂的愣神后问到,看向斯内普和邓布利多,却发现他们脸上并没有意外,而是,啊,果然如此。


“终于到重点了,勉强不算浪费我时间。”斯内普牛头不对马嘴的说,邓布利多捋了捋胡子,没说话。


“这是什么!”米勒娃再次问。


“不必紧张,米勒娃,”邓布利多说,“现在是观影时间。”


“邓布利多!”


银幕上的故事继续播放着。




【眼前的黑暗被驱散,他坐到了一把椅子上,无力地靠着墙,嘴里的血腥被冰凉的药水冲淡。


“他相信我了”斯内普半磕着眼皮,淡淡地说


对面没有回应,他以为是邓布利多没有听清,又重复了一遍,“他相信我了,黑魔王”


“我知道”苍老沙哑的声音想起。


“是啊,他要是不相信我,我就回不来了”斯内普干笑了两声。


“睡一会儿吧,很晚了”那个声音轻轻地说,让斯内普忍不住睁眼看向对方。


邓布利多疲惫地靠在椅背上,身形有些佝偻,就好像刚刚那个有力的怀抱不是他的一样,邓布利多手指上的戒指在烛光下闪闪出漂亮的光,让人有些晃神。


“还有情报”


“很晚了,明天再说吧”


“那……”


“明天再说,西弗勒斯,我们并不缺一段让你睡觉的时间”他的语气不容置疑,斯内普没有再反驳】




米勒娃直接站起来走到二人面前,“那这一段呢!?别再瞒我了!邓布利多!斯内普!”


“这里还有学生在呢...米勒娃。”


许是学生而字唤醒了麦格的理智,她转过头,发现学生们都看着她,是的,这里有学生在,这里不是谈话的好地方,“待回去后,我,波莫娜和菲利乌斯会让你们一字不落的全部说出来的!”


回应她的,是邓布利多略带讨好似的微笑和点头,以及斯内普小到几乎听不见的哼声。


“....”




【壁炉里燃烧的炉火,让人温暖的发困。


还是太累了,斯内普闭上眼睛


大不了待会儿让邓布利多把他叫醒,让他再回地窖


但是没有


斯内普一觉就睡到了天明,他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窗户外射进的光照在被褥上,反出金黄色的光亮。


他看向手里一个坚硬的东西——


一枚闪闪发光的金加隆


邓布利多还是不承认,他温和地笑着,执意告诉斯内普,不是他放的,而是牙仙子


他说:“你是个好孩子,西弗勒斯,牙仙子专门换一些好孩子的牙齿”


好孩子?斯内普在内心嗤笑,他才不是什么好孩子,从来都不是,也从来不会有人觉得他是个好孩子,就连他的父亲也不会觉得


而且,他长大了,不再是孩子了】




斯内普看着越来越压抑的,平行世界的未来,没有任何想法,他的结局如此,赎罪罢了。




【斯内普果然没有猜错过


从来没有什么牙仙子,都是邓布利多,他偷偷的把牙齿换成了金加隆


也许牙仙子存在过


但斯内普亲手杀了自己的牙仙子


自邓布利多死后,斯内普再也没有收到枕头下闪闪发光的金加隆


“在我眼里,你永远是孩子,是个好孩子,亲爱的西弗勒斯,但很抱歉,接下来的路你要一个人走了”】



“问话一行还有我。”斯内普平静的说,明明没有看任何人,却让邓布利多明白,这是在和自己说话,“我们得好好聊一聊为什么伟大的邓布利多校长会出现在一副画框,里,的,故,事,”


逃不过了,邓布利多擦擦并不存在的冷汗。“你不能为难我,西弗勒斯,我已经是一个过百的老人了,随时去世也是很正常的吧?”


座位上的小巫师们偷偷红了眼,这实在不是什么温馨的故事,事实上,这悲剧的令他们心颤——


米勒娃的眼刀时刻不离二人,哪怕此刻的她已经红了眼眶,杀伤力早已减弱不少,留下的只有浓浓的难过。


斯内普反常的什么也没说,但没人注意到,大家彼时都是沉默的。


阿兹在此刻,偷偷将他们送了回去。


再次回到魔药间的斯内普,甚至没去看那锅他惦记了好久的魔药,直接用飞路粉马不停蹄的赶到校长室,


“哦,很高兴一回来你就来找我聊天,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还是笑着的。


“我不想一个人走,”斯内普说,突如其来的直白令邓布利多愣了会,斯内普再次重复,“我说,我不想一个人走!所以..不要死,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算我求你...”


一个温暖的拥抱,邓布利多温柔的笑着,他安抚性地拍了拍斯内普瘦削的脊背,“我一直在。”







评论(9)

热度(2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