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li阿兹利

又菜又爱写,就是我阿兹的代名词啦(

【观影体】德拉科•马尔福陷入了循环

  

  —德拉科•马尔福陷入了循环—

  

  —最近在看观影体,感觉好有意思试试写写看,是番外与正文无关—

  (是少爷刚回来那段清闲的养老时光.)

  

  

  上完上午课程的德拉科,抱着课本独自一人慢悠悠得走向了礼堂

  

  他上完课后在黑湖旁睡着了,以至于现在去礼堂的路上几乎没有人,哦,他也不太在乎就是了.

  

  可是,梅林知道为什么他一打开礼堂大门,就被全校小巫师和教授一起同时行注目礼吗?

  

  哦,他懂了,邓布利多身后有一块巨大的白幕布,上面写着几个大字:

  “德拉科•马尔福的奇妙历险”

  “正主来后将会开始播放.”

  

  德拉科眉头一挑,奇妙冒险?是说他所经历的时间循环?没等他思考太多,白幕上的字开始变换,

  “请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入座.”

  

  德拉科用怪异的眼神盯着那块白色幕布,缓缓走向斯莱特林长桌,顶着众人的目光从容的坐下.

  

  邓布利多奇异得盯着马尔福,但没有说话.

  

  白色幕布开始播放内容,众人的注意力全部被幕布吸引,德拉科拿起一块巧克力慕斯吃了起来.

  

  白幕上播放着德拉科的第一次五年级,从D.A,到霍格沃兹大战,他的罪行慢慢揭露,

  他修复消失柜将食死徒引入霍格沃兹,他试图杀害邓布利多,他懦弱到连阿瓦达索命都用不出来.

  

  他在最终一战将魔杖丢给了假死的救世主,救世主杀死了伏地魔,百幕画面消失…

  

  他的悲哀,他的痛苦,毫无保留的被展现在了众人面前.

  

  德拉科看着百幕,果然,虽然自己已经躺平,但是莫名其妙被人扒黑历史什么的,很不舒服呢…

  他微眯着眼,在众人对他的或是质疑,或是同情的目光与私语中,想得确是:那么…是白幕的主人干的吗?

  

  这该死的时间循环?

  

  白幕重新显现画面,这里是…斯莱特林寝室?在场众人抱着满肚子疑惑继续看了下去.

  

  “这是…寝室?”刚刚睡醒的德拉科猛然起身,把旁边正日常看着女孩送的情书臭屁的布雷斯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一惊一乍的?”布雷斯问到.

  “布雷斯?”德拉科看着布雷斯和他手里的十封情书…他好像在哪里见过这样的场景…不会吧…德拉科心里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在场众人将目光转向布雷斯,眼里闪烁着奇异的…嫉妒.

  

  “布雷斯,现在是几几年?”

  “?你睡傻了吗小少爷,现在是95啊?”

  德拉科大脑瞬间一片空白,什么意思?95?他想的那个95吗?“1995?”

  布雷斯翻了个白眼,“不然呢,2995?”

  “啊…哦…”德拉科闷闷道.

  “不是吧?你真傻了?”布雷斯举起手在他眼前挥了几下,德拉科掰走他的手,“滚蛋,你才傻了.”

  “是吗?那走吧.”

  德拉科嗯了一声后起身穿起了校服.

  

  看着镜子中身着绿色斯莱特林校袍的自己,恍惚间…似乎与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的家伙重叠了…

  哦,那家伙就是他自己.

  他撸起左手袖子,光洁无比,没有那条丑陋的黑蛇,也不是什么令人作恶的食死徒…他依旧还是那个光芒万丈的混蛋.

  

  “噗…马尔福这家伙对自己的定向挺准的.”罗恩说到,赫敏无奈的捂着头…

  

  “罗恩,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你没注意到礼堂压抑的气氛吗?”

  

  是了,他们刚刚见证了德拉科的第一次五年级,见证了他最悲痛的六年级,哈利依旧沉浸在那一道可怕的神锋无影的阴影之下…

  

  见证了一个焦躁顽劣的小混蛋变成身着西装郁郁寡欢还总是跑去盥洗室哭泣的马尔福.

  

  哪怕他真的是个混蛋,但他也只是混蛋.

  

  而且…邓布利多瞥向斯莱特林长桌上的铂金色脑袋,他正在百无聊赖的啃着青苹果…

  

  他绝对不是第二次回到过去了,邓布利多得出结论.

  

  德拉科只觉得双眼酸痛,如果有外人就会看到他发红的眼角…

  他伸出右手使劲摩擦着左臂,试图确认自己并不是在梦境…“你在干嘛?还不走?”布雷斯探出脑袋.

  德拉科看着已然被搓红的左臂,拉下袖子,“布雷斯,有没有人告诉过你,突然出现一颗碳球是很吓人的?”

  “?你什么意思马尔福,你这只白鼬!”

  “那也比碳球好,布雷斯.”德拉科慢悠悠得拖着长调,他有些怀念这些拌嘴的日子,“走吧,高尔他们应该等急了.”

  

  

  “黑色碳球…噗…”礼堂的压抑气氛一扫而过,随之而来的则是嘈杂的笑声,乌姆里奇皱着眉头…

  

  她很想说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开不了口…

  

  就像…

  被人封住了嘴一样…

  

  罪魁祸首德拉科正盯着手中的青苹果发呆,没办法…旁边是布雷斯形可杀人的目光,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德拉科已经死了上百次了.

  

  德拉科依旧没有从回到过去这件事回过神,转眼…已经到了粉色癞蛤蟆组建调查组的时候了,

  德拉科看着加学分的海报…

  说实话,不是很感兴趣了,他是不是该给救世主提个醒,让他小心点?刷个好感度什么的,毕竟是巫师界的救世主…

  德拉科撇撇嘴,哼,才不要.

  神锋无影很痛,盥洗室的水很冰,贝拉的钻心剜骨就像昨日刚刚发生的事情一样不断的折磨着德拉科,他捂着胸口突然开始大喘气…滑靠着墙壁缓缓下降,意识也渐渐消散…

  “哦天啊!小龙!”

  …

  

  礼堂原本刚刚好转的气氛直坠冰窟.

  

  哈利用愧疚的眼神看向德拉科,虽然他现在还什么都没做…但显然,未来的自己给他带去了无法想象的痛苦.

  

  潘西担忧的看了眼神情满不在乎的德拉科,又转头怒瞪救世主.

  

  “我很抱歉…我是说,为未来的那个我…”哈利开口.

  

  德拉科看向救世主,“哦,不必在意,我早就不在乎那种事情了.”

  

  意识回笼…

  嗯,是医疗翼,德拉科讨厌医疗翼.

  “醒了?”淡漠得声音传来,身旁坐着一个面色阴沉的男人,无神的眼睛打量着德拉科.

  “教…教父.”

  他的教父,西弗勒斯•斯内普,死于纳吉尼毒牙下的双面间谍.

  “真是搞不明白这位小马尔福先生,大庭广众突然晕倒?喝了.”

  德拉科接过魔药,呜…苦.

  德拉科喝药时眼神总是时不时瞟向斯内普,斯内普被他看得烦了,“你想说什么直说好吗,你可怜的老教授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耗着.”

  “是啊,打三份工能不忙吗…”德拉科盯着手中空空的魔药瓶,“你说什么?”斯内普看着德拉了,举出魔杖,“咒立停.”

  德拉科毫无变化,甚至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别担心,教父.”

  “我是不会告诉别人的,关于你是邓布利多的人什么的…”

  斯内普猛地站起,“…我不知道这位马尔福先生再说些什么.”

  “很简单,摄神取念.”德拉科仰起头看向准备离去的斯内普,斯内普脚步一顿,“我能信任的人只有你了,教父.”

  

  斯内普看向白幕的目光转移到了下面的金发斯莱特林,嘴角微不可查的勾了一下,

  

  “聪明的选择,但希望下次能早点告诉你可怜的教父,德拉科.包括这次.”

  

  德拉科讪笑.

  

  斯莱特林们早在一周目就明白了他的卧底身份,他们纷纷拿出纸笔,试图将内容写下,但却发现无论怎么,都无法下笔.

  

  无法泄露.

  

  斯内普顿了顿,“去地窖再说.”

  “好.”

  梅林知道此刻的德拉科有多么紧张,他只信任西弗勒斯,甚至比父亲还要信任.

  他不确定父亲知道了这些事后是会要求他利用未来的记忆好好辅佐黑魔王,还是放弃追随黑魔王.

  他不敢赌,他一直都是个胆小懦弱的人,只会用傲慢的外表遮掩一切,就像曾经一年级时他向救世主伸向的那只手.

  被拒绝了,所以他不再敢尝试,他害怕,他怂包,说他什么都好,总之,当时的德拉科蒙骗自己,

  “我讨厌哈利•波特.”

  

  “原来是…这样?”哈利喃喃道,他扭头看向依旧面无表情的马尔福.

  

  “哦,波特,别这个眼神看我,我当时是很恶劣是很混蛋,你拒绝是正常的,我早就无所谓了.”

  才怪.

  德拉科咬下一口青苹果.

  

  “所以…你的选择是?”地窖内,斯内普看完德拉科上一世的记忆后问到.

  “我没什么想法,只要家族完好,家人安康即可.”

  斯内普叹了口气,“well,小马尔福先生说出这种话真的会把你打三份工的老教授恶心到了.”

  “关于预言球…请让我父亲拿到他,我不想再次看着他被关入阿兹卡班.”

  “我只有这么一个要求,看在我告诉了你未来的份上.”

  斯内普看着面前的,上学期还天天胡作非为的混蛋变成了现在这副郁郁寡欢的模样的教子,

  “好.”

  “我也有个要求,你,加入凤凰社.”

  德拉科猛地抬头,看向斯内普的眼睛,试图找出他开玩笑的痕迹…没有,还是一如往常.

  这是要求吗?

  这是帮助,战后如果有人抨击马尔福家,就会有人拿着一张写着“德拉科•马尔福是凤凰社成员”的《预言家日报》拍他的脑袋,

  这是来自教父的,别扭的关心…

  “他们不会接受我的.”

  “我会告诉邓布利多,凤凰社的人也不相信我,但我也不需要他们相信.”

  德拉科眼眶发红,哽咽着:“谢谢…”

  

  

  “教父子情深,不是吗?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笑呵呵得看向坐在乌姆里奇身旁的西弗勒斯.

  

  “呵…”

  

  德拉科进入有求必应屋,他打算来着找找消失柜.

  父亲的任务大概不会失败,他可能不用接受杀害邓布利多的任务,但修复消失柜…

  德拉科右手抚上光洁的左臂,这一次,他依旧要成为食死徒.

  凤凰社间谍德拉科•马尔福,很帅气的名号不是吗?间谍什么的最酷了,他如此安慰自己.

  不凑巧的是,他没找到消失柜,却找到了一个皇冠,

  德拉科自己查看上面的文字,“拉文克劳…的冠冕!?”哦天呐,消失的四巨头圣器之一?就在有求必应屋?

  他将冠冕收起,快到时间了,D.A他们要来了.

  德拉科推开大门,却看到已救世主为首的D.A…他该说些什么?

  “嗯…嗨?”

  德拉科很生气,德拉科真的很生气,他被D.A军团环绕,而自己,只是个被收了魔杖被施了速速禁锢的可怜无助的德拉科罢了.

  “波特!放开我!”

  “放开你?放开你回去向乌姆里奇告状吗?”哈利蹙着眉.

  “告状?拜托救世主,我甚至都不是调查组的人,我告什么状!?还有!我才不要去那只粉色癞蛤蟆粉粉嫩嫩的亮瞎人眼睛的办公室!”

  波特可能想起了不好的事,打了个寒蝉.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马尔福?”赫敏问到.

  “我为什么要像个犯人一样被你们审问?怎么,有求必应屋只有你们能来,别人都不能来?好大的威风啊~”

  

  “马尔福果然恶习难改,这不捆他捆谁?”罗恩说到.

  

  “闭嘴韦斯莱!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对面的潘西火力全开.

  

  “哈?想打架!?来啊!”

  

  “咳咳…”邓布利多坐在上面咳嗽一声,就要打起来的两人瞬间蔫了,回到位置上.

  

  赫敏皱着眉头,“很抱歉马尔福,但是我们必须这么做,请你说出原因.”

  德拉科看着这一圈人,烦,魔杖不在身边.

  “我来找东西.”

  “找什么?”赫敏问.

  “你对别人的隐私这么刨根问底吗?好吧,我现在就是一只待宰的小羊羔…明明什么都没干却被捆起来的可怜的小羊羔.”德拉科撇撇嘴.

  “我来找斯内普教授放在这的魔药书,但是没找到.”

  “斯内普?”

  “是啊,不信你们就去问,喂喂…能不能放我走了…我真没兴趣掺和你们和粉色癞蛤蟆的爱恨情仇…”

  赫敏抿了抿嘴,看起来很是苦恼.

  “牢不可破的誓言,我和你立牢不可破的誓言成吗?我下节课要迟到了!”

  赫敏想了想,点点头,“好,那就牢不可破的誓言,哈利,你来做保证人.”

  “你绝对不会将D.A的秘密基地暴露出去.”

  “我绝对不会将D.A的秘密基地暴露出去.”

  “誓言成立,你可以走了.”

  

  “哦,谨慎的格兰杰小姐.”斯内普拖着长调缓缓说到.

  

  

  德拉科骂骂咧咧的拿起魔杖离开了有求必应屋.

  

  “噗嗤…骂骂咧咧…”

  

  “都给人家气成河豚了.”

  

  斯内普告诉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让他去校长室,他将兜里的拉文克劳冠冕交给了邓布利多…

  

  德拉科从没想到那会是个魂器.

  

  礼堂一片惊呼——

  

  “魂器!?神秘人疯了吗?!”

  

  “拜托!他早就疯了!”

  

  “神秘人居然将四巨头的圣器炼制成魂器!?”

  

  

  七年级,霍格沃兹大战.

  这次杀害邓布利多的任务到了斯内普手上,而他…如自己所料,想办法让食死徒潜入霍格沃兹.

  看着混乱的霍格沃兹…至少表面是混乱的,邓布利多早就将低年级的学生遣返,现在留下的全部都是自愿守卫霍格沃兹的学生.

  他在凤凰社不受待见,但没关系,历史改变了,他的父亲没有进入阿兹卡班,因为拿到预言球就撤退所以小天狼星也没有过世,他来得时候就只剩下D.A了.

  邓布利多还是死了,也许他有自己的考究吧?

  教父没死,教父被他救下了.

  总之,在德拉科再一次将自己的魔杖丢给救世主时,他很满意这个未来,黑魔王死于救世主之下,自己是凤凰社间谍,家族完好,家人安康.

  黑魔王死后,他一睁眼又回到斯莱特林寝室时前是这么想的.

  “fuck!”

  

  “哇,有点惨…”赫奇帕奇长桌上,某只小獾突然开口,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赞同.

  

  百幕继续播报着德拉科的一次又一次循环,他们见证者这位曾经连不可饶恕咒都使不出来的小少爷熟稔的用阿瓦达索命击败了伏地魔或者救世主.

  

  看着小少爷从神秘人名字都不敢喊到伏地魔傻叉.

  

  带着华贵面具,披着黑袍的少年,

  他抬起腿,踩在了趴在地上的伏地魔的脊背上.

  他抬头环顾,全部都是被打到丧失战斗力的食死徒.

  带着华贵面具的少年微微勾唇,“现在,你们的主人被我打败,我给你们两条路,臣服于我,死.”

  在场活着的食死徒相望,随后像是训练了无数次,一同跪下脸贴地.

  “拜见新主人.”

  华贵面具少年微微一笑,他蹲下身看向被自己踩在脚底的伏地魔,

  “你呢?汤姆•里德尔先生~”

  伏地魔咬紧牙关…

  华贵少年见他没反应猛踹一脚,再补了个钻心剜骨.

  伏地魔痛苦的撕心裂肺起来,他祈求者停下,华贵面具少年如他所愿,停下了施咒.

  伏地魔像狗一样爬了过去,再起身蹲下,亲吻他的袍脚.

  “lord…”

  华贵少年笑了起来,走向原本是伏地魔的主位坐下,食死徒们不敢抬头,等待着新主人的命令.

  “现在…”华贵面具少年用混淆咒混淆了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无法分辨男女.

  “全面从良!”

  食死徒:?

  伏地魔:?

  是的,戴着华贵面具的少年,就是德拉科•马尔福.

  

  礼堂一片寂静…

  

  “敏,你掐我一下,我怀疑这是梦境.”

  

  赫敏没理会罗恩,他一言难尽的看向斯莱特林长桌上已经困到打哈欠的德拉科•马尔福.

  

  所有人都是如此,一言难尽…

  

  合着您成为第三代黑魔王就是为了让食死徒从良是吧!?

  

  您没事吧…

  

  …

  

  

  

  

  

  

  耶,码完啦,溜了溜了.

评论(449)

热度(4021)

  1. 共3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